close



不管你信不信 每次聽歌 眼眶都會酸酸的

在我國中的時候,每個人幾乎都有一個綽號,
各自都會拿各自的綽號來開玩笑,
像是有的人叫浩克就會被說「你快去打你的坦克啦」
叫鼠王的就會被說「去召喚你的鼠后啦」。

然後現在看到有些人動不動就說,
你們這些學生快回去讀書啦,管什麼國家大事。

嗯…



學運來到二十天,也看了各家很多的說法
有趣的是,那些反反服貿的人的說法不外乎就是:

「你們學生真的懂服貿嗎?人家是立委欸!」
「為什麼不去念書啊!」
「你們這樣讓議會空轉,我們的納稅錢還來!」
「擾民,我不想再看到你們!」

族繁不及備載但是都可以發現都是對人不對事 XD
反反服貿方其實提不太出來很有力證據來反對
身為反對服貿的學生們其實從公聽會開始就開始關心,
他們只是學生,成年了跟大家一樣都是公民身分,
諸位大人送小孩進去念書應該不是要讓小孩變成公奴,
現在小孩子有了獨立思考的能力,老實說我不太懂為何要壓抑他們。

再說幹你媽的你們賭爛政府不是很久嗎!!!!!!!!
這不是奴性什麼才是奴性!!!!!!!

大人們從以前的戒嚴時代到現在,
坦白說我不覺得他們不懂這些,
只是以前的觀念總叫人們安分守己,政府會carry大家
但是以前的政府有辦法carry,現在的都快carry到對面去
怎會叫人不擔心?

《陣頭》裡有一句話,我忘記怎樣講了,概念是這樣:
人家叫你一聲團長,是尊重神明,還是你?

長輩是放在心裡面尊敬的,
如果長輩已經淪為一種形式,
晚輩當然有權能夠指正他,
更何況當那個長輩是領導人的角色。

昨天看到一段話:

「如果一個人不斷地跳針,怎麼辦?

相同的問題,
如果一片CD不斷地跳針,你會怎麼做?」


台灣加油,
我很珍惜第一次離改變體制這麼接近的時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